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舟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蒲晓斌来海洋学院调研人才工作

作者:高楚清 缪濛竹 发布日期:2021-01-13 访问次数:1321

1月12日下午,舟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蒲晓斌来海洋学院走访调研,看望海洋学院高层次人才,并就进一步推进市校人才合作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出席座谈会并介绍了有关情况。

蒲晓斌听取了海洋学院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征求了海洋学院教师对市委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对海洋学院事业发展特别是人才工作取得的突破性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对海洋学院高层次人才为舟山建设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蒲晓斌表示,舟山市和浙大海洋学院都承载了服务支撑国家战略的使命担当,正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拥有共同的情怀、共同的愿景和共同的事业,双方同步发展、同频共振,构筑了非常好的合作基础、合作场景和合作前景。下一步,要以新一轮市校人才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人才合作的领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举措和合作项目落实,为市校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力量。市委将一如既往给予人才合作工作更大的支持,为人才提供更优的服务,

王瑞飞介绍了海洋学院近年来的工作进展、市校人才合作和浙大舟山海洋研究中心发展情况,对市委市政府给予学院和舟山中心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海洋学院正在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推进东海实验室、“智慧海洋”学科汇聚计划等重大平台和项目建设,希望深化市校人才合作,创新市校人才合作范式,探索超常规人才支持政策,进一步破解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的瓶颈与难题,共同引育一批有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

据了解,海洋学院与舟山市委组织部于2018年签定市校人才合作备忘录,制订了“一校一策”人才新政。三年来,学院引进了海洋领域各类人才58人,成功申报包含国家级及省部级人才13人,为舟山市实现了国家优青、省领军型团队等多项人才项目零的突破。海洋学院教师在舟创办了10多家科技型企业,与舟山市企事业单位开展了100余项各类产学研合作。越来越多的毕业生留舟工作,投身群岛新区的创新创业。

海洋学院院领导阮啸、陶向阳、陈庆,高层次人才代表金甲焕、程年生、郑道琼、胡鹏,党政办、组织人事部及舟山海洋研究中心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交流。

(文 高楚清/摄影 缪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