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生] 一个团队,三进小学,海洋学子在海洋知识宣讲中收获成长

作者:苏展 车淼洁 刘恩慧等 发布日期:2021-01-14 访问次数:303

1月8日下午,浙江大学学生海洋协会授课组成员走进保俶塔申花实验学校进行第三次的“海洋知识宣讲”,圆满完成海洋协会2020-2021学年秋冬学期“海洋知识进校园”活动。

作为海洋协会的品牌活动,“海洋知识进校园”活动,一方面是贯彻落实十八大以来“海洋强国战略”,向小学师生普及海洋知识、培养海洋意识、提高对海洋的兴趣,从而逐步提升整个社会对海洋领域的重视程度;另一方面是围绕育人的目的,让大学生在实践中获得体验、收获与成长。活动先后三次走进保俶塔申花实验学校,海协成员们通过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将海洋生物科学、海洋工程与技术、海洋环境与人文方面的海洋知识生动地展现在小学生面前。

海协成员由海洋专业低年级本科生组成,以2020级本科生居多。他们在反复的、深入的公益实践中,学习备课讲课,开展宣讲活动,体验团队协作,收获经验与进步,获得自信与成就。“三次进校园活动最大的收获应该是提高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其次是提升了自己在讲台上做展示的能力。”授课组成员王豪杰说,“记得第一次去讲课的时候,虽然准备了很长时间,但进入班级时还是有点紧张。准备的开场白成了一句干巴巴的自我介绍,小学生们的活跃也让自己有点招架不住。但在两次活动磨合之后,第三次活动时,自己的表现好了许多。”“我们仍存在人员分配不到位,任务分配不均匀等问题;PPT制作还有进步的空间。”协会负责人马众泽希望活动能有更高质量的提升。

活动受到了保俶塔申花实验学校领导和学生们的肯定,校方邀请海洋协会继续进校宣讲海洋知识,期待扩大活动规模。

 

文:苏展车淼洁

图:刘恩慧 等

浙江大学学生海洋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