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来海洋学院调研

作者:皓闻 缪濛竹 发布日期:2021-01-15 访问次数:370

1月13日下午,浙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一行来海洋学院调研“三服务”2.0版工作,并围绕“推动宁波舟山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研究”主题进行座谈交流。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出席座谈会并介绍了有关情况。

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阮啸、港航物流与自由贸易岛研究中心的专任教师等参加座谈交流。

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拓展三服务、凝心聚力十四五”行动,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要求,郭华巍带领专家调研组赴宁波舟山开展调研。

在海洋学院期间,郭华巍一行详细了解了海洋学院在舟山办学情况和在海洋人文社科方面的发展情况,对海洋学院事业发展特别是在海洋科技创新方面的积极进展表示祝贺,对海洋学院选派专家支持此次调研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海洋学院在涉海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交叉研究具有鲜明的特色,希望海洋学院能够进一步发挥交叉优势,在港口物流、海洋新兴产业等方面为浙江省重大涉海战略布局做出独特贡献,支撑宁波舟山港建成世界一流强港。

王瑞飞对郭华巍一行来学院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海洋学院发展历程、近年来的工作进展,尤其是在海洋人文社科方面的建设成效。他表示,海洋学院正在积极推进东海实验室,希望依托实验室建设进一步做强港航物流与自由贸易岛研究中心,以智慧港航物流和海事管理为核心攻关方向,坚持工程和社会科学深度融合,在科技原创、智库能力、人才引育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文 皓闻/摄影 缪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