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投身公共服务的海洋人线上分享就业经验

作者:李禹 宏谭欣宇 李晟 发布日期:2021-03-17 访问次数:271



海洋学院“海洋云讲堂”2021年第一期就业经验分享会3月13日在钉钉平台线上开展。分享会以“投身公共服务的海洋人”为主题,浙江大学2018届江西省选调生李良、2020届浙江省选调生李信以及拟入选2021届浙江省选调生的曹长鑫同学应邀为同学们分享工作心得与选调生备考经验,并为学生求职就业、择业答疑解惑。350余人在线参加活动。

 “求是青年志一流,化身杜鹃守田畴”,任职于江西省上饶市水利局、挂职鄱阳县三庙前乡党委委员、副乡长的李良校友,介绍了自己为什么选择选调、开展工作情况和投身公共服务的所思所感。2020年,鄱阳湖发生超历史记录的区域性大洪水,李良所在的鄱阳县首当其冲。面对汛情,保障农民收成是比天还要大的事情,巡堤、守坡、灾后重建......这位鄱阳湖上的守护者一直坚守在圩堤上,在青年人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示范效应。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浙江省2020届选调生,目前任职于湖州市委组织部的李信校友通过讲述自己学习和生活经历,向同学们展现了市级选调生的工作状态,并鼓励同学们珍惜校园生活,虚心学习,全面提高个人能力。

曹长鑫同学介绍了定向选调生的备考和应试经验,分享了多种获取信息的渠道和应试方法。

据了解,海洋学院2020届毕业生中有近30位同学奔赴选调生岗位,在祖国的大江南北书写时代青春印记,投身祖国建设。海洋学院学生思政工作部部长王万成寄语同学们,借鉴学长们的成功经验,为自己的职业发展与职业选择做好准备。要向三位优秀的学长学习,学习他们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的家国情怀和担当奉献精神。

(文/李禹宏 谭欣宇/摄影 李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