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要闻] 王立忠为海洋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高楚清 乐夏瑕 发布日期:2021-04-03 访问次数:464

4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海洋学院院长王立忠为海洋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员师生和基层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阮啸主持会议。

王立忠通过中国历史上派系党争的几个典型案例,阐述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结合中国共产党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始终坚守理想信念,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创造彪炳史册人间奇迹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基本道理。

王立忠指出,学习党史就是要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搞清楚我们党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搞清楚我们党为什么能永葆先进性和生机活力,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进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中国共产党的传承在年轻人身上,青年一代要勇于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要加强思考的能力,以更宽广的视野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在自身努力的同时宽容待人,与人为善。要加强组织的能力,努力把优秀的人才吸引在自己的身边或团队来。要多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提高辨识能力和雅量,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自我修正能力。

王立忠强调,学党史的落脚点在力行,在知行合一。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和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倾听征求师生对于学院当前工作及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师生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接受师生监督,形成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的工作长效机制。

会上,师生代表分享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感悟,并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科建设、学生管理服务、后勤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王立忠表示,师生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实在,有些问题已经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正在逐步解决;有的问题存在由来已久,需要从根源上寻找解决方案。学院相关部门要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出来,统一研究,发扬一以贯之办实事的精神,有时限地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高楚清 乐夏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