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唤英才

首页  |  师资队伍

浙江大学海洋研究院诚聘英才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22 访问次数:2812

1.研究院概况

浙江大学海洋研究院成立于20145月,坐落于风景宜人的浙江大学舟山校区,为浙江大学直属跨学科、综合型研究机构。海洋研究院按照需求牵引、科学引领、技术创新的发展原则,紧密围绕国家海洋事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和国际海洋科技发展的前沿,以发展海洋工程技术为主导,围绕海洋环境与资源的保护与开发、海洋权益与安全的维护与保障等重大问题,着力开展海洋科学研究和海洋高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海洋研究院致力科研机制体制创新,采用首席研究员负责的团队考核制,目前已组建极地技术、智慧海洋、海洋观测-成像技术、海洋工程材料、海洋能发电装备及技术,以及海洋设施养殖与渔业资源环境保护等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研究团队。2018年,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潘德炉院士受聘为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出任智慧海洋团队首席。2020年,启动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成建制共建“极地观测技术与装备工程中心”。为进一步增强科研竞争力,研究院将扩充已有研究团队,并继续围绕但不限于海洋信息、海洋装备、海洋工程和海洋环境等研究领域组建新的研究团队。

2. 招聘岗位及对象

现公开招聘研究为主岗的相关研究领域科研骨干,诚邀海内外英才加盟。具体岗位需求、岗位要求及任职条件见附表。

3.工作和生活条件

海洋研究院所有招聘人才除可享受浙江大学相应人才政策待遇(薪酬、住房、医疗等),还可同时享受舟山市及研究院相应的人才待遇。首席研究员待遇参照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根据实际需求配置启动经费、实验室空间、团队组建等支撑条件。

(1)学术环境:研究院为引进人才提供强有力的团队支撑良好的科研资源和研究平台等工作条件。

(2)薪酬待遇:各类人才将由学校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舟山市及研究院将根据人才类别予以相应的配套津贴及安家补贴。

(3)科研启动经费:学校及研究院为各类新引进人才提供相应的科研启动经费支持。

(4)住房安排及其它支持:符合学校住房相关政策的引进人才,可以优惠的价格购买浙江大学相关人才商品房。


4.联系我们

如有应聘意向,请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个人简历(含基本信息、学历及工作经历、学术业绩、研究计划等),邮件请注明申请团队及申请岗位。

浙江大学海洋研究院综合办公室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惠民桥浙江大学舟山校区行政楼210室(邮编316021

齐老师:联系电话:+86-580-2092707;电子邮箱:jyqi@zju.edu.cn

研究院网址:http://ocac.zju.edu.cn/

 

 

浙江大学海洋研究院

    20214月22

岗位需求

 

极地技术研究团队

团队简介:针对南北极地区环境长期系统观测和资源利用的需求,围绕国际重大科学计划,开展以“全球变化为主要内容的科学研究和观测技术与装备研发

岗位需求/职位数量:研究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1

 

海洋观测-成像技术研究团队

团队简介:以观察海洋为目的,通过交叉及合作研究,建成分布式海洋观测-成像试验系统,涉及区域动力特征与声场耦合效应、海洋观测-成像信息理论与技术、海面卫星与水下声学相结合的耦合遥感技术、水下通信与组网、多源数据融合和可视化和海洋观测-成像试验系统研制等研究方向,着力打造国内外海洋观测技术的重要创新平台。

岗位需求/职位数量:研究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1

 

其他

诚聘海内外英才担任首席研究员,组建新团队。

岗位需求/职位数量:首席研究员/研究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若干名


岗位要求与任职条件

 

首席研究员

岗位要求:

1.集聚资源,组建研究团队。

2.面向国际科学与技术前沿、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行业企业重大技术需求,组织策划并实施重大科研项目。

3.建设国家及省部级科研平台。

任职条件:

1.具有国际视野、战略眼光,以及较强的社会责任感、科研资源争取与管理能力,现任或曾任国内外一流学术或工程和技术管理组织和机构的重要职务,承担和负责过国家重大重点科研或工程项目。

2.在相关研究领域作出重要成就和贡献,具有较高的声誉和影响。

3.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能有效组织创新团队攻克学术技术难关。

 

研究员/副研究员

岗位要求:

1.协助团队首席研究员做好团队建设和管理工作;发展有特色及优势的研究方向。

2.面向国际科学与技术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本研究领域开展原创性、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关键技术攻关,主持国家科研项目,取得标志性成果;或与企业合作,开展产业化研究,推进技术成果转化。

任职条件:

1.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团队管理及争取科研资源能力,承担过国家级项目。

2.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一般具有博士学位,已取得本研究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的研究成果,或对本研究领域的发展有重要推动作用。

 

助理研究员

岗位要求:

完成团队首席研究员、研究员或合作导师交给的科研任务,并独立开展研究工作;发展有特色的研究方向。

任职条件:

1.具有海内外知名涉海学科博士学位,或国内相关优势学科博士后经历,具备良好的协作精神,身体健康。

2.在相关研究领域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或参与重大重点项目,或在重大产品或技改中起到重要作用,有较好研究基础和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