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海洋技术大会

首页  |  学院动态

[舟山日报] 第五届全国海洋技术大会在我市举行

作者:记者 刘浩 通讯员 高楚清 发布日期:2021-05-20 访问次数:179

昨天上午,第五届全国海洋技术大会在浙江大学舟山校区举行。 100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界精英将在3天时间里通过学术报告和成果展示,交流海洋技术学术与应用研究的成果和经验,探讨海洋技术发展趋势和新的研究方向,推进海洋技术领域科教、产教融合。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出席并致辞。   吴朝晖代表浙江大学向与会的学者嘉宾表示欢迎。他说,进入21世纪第三个十年,海洋越发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决胜地、主战场,“跳出海洋领域推进海洋学科发展”越来越成为共识,“对接智能转型促成海洋研究迭代”越来越成为常态,“面向产业应用实现海洋创新联动”越来越成为必然。面向未来,期待与会各方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深入交流、精诚合作,紧扣全球前沿、国家战略与区域目标开展协同式攻关,在勇攀高峰中矢志引领创新。聚焦前沿技术、关键核心技术与产业应用技术推进全链条创新,在服务急需中勇担时代使命。围绕山海一体、陆海统筹、空海互动强化跨领域联动,在多方协同中提振创新能级。

何中伟在致辞时说,自举办以来,全国海洋技术大会为推动全国和地方海洋科技创新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我市正联合浙江大学、海洋二所共建东海实验室,全力创建海洋领域浙江省实验室。“十四五”期间,舟山将谋划建设海洋科技创新港、海洋特色人才港,全力打造石化新材料、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海洋智能装备等科创高地,推出“舟创未来”海纳计划,创建全国海洋人才赛会“第一市”。真诚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舟山发展,抢抓海洋经济发展机遇,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把海洋科技成果写在舟山大地上。我们将全力以赴为海洋科技创新、转化提供高能级平台和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

本次大会除了举行各类学术报告会外,还将举办国际海洋技术会展、“OT人才荟”(“我的海洋梦”分享会)、全国大学生OceanTech竞赛创新挑战赛及水下机器人竞赛等。 

(记者 刘浩 通讯员 高楚清)

《舟山日报》202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