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海洋技术大会

首页  |  学院动态

[浙江日报] 全国海洋技术大会舟山举行

作者:记者 黄宁璐 通讯员 高楚清 发布日期:2021-05-20 访问次数:174

本报舟山5月19日电 (记者 黄宁璐 通讯员 高楚清) 5月19日上午,由浙江大学海洋学院主办的第五届全国海洋技术大会在浙江大学舟山校区举行。来自全国海洋技术领域的6位“两院”院士和100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聚首舟山,交流海洋技术学术与应用研究的成果和经验,探讨海洋技术发展趋势和新的研究方向,推进海洋技术领域的科教融合、产教融合。

大会期间,214个分会场将举行报告会,内容涉及水下传感器与观测技术、水下通信与定位导航技术、智能海洋技术、新概念潜水器技术、海洋能技术、海洋作业技术、极地海洋技术、现代化海洋牧场技术、海洋水动力技术、海洋生物技术等10个方向。同时举行14个海洋技术类专业建设报告,探讨海洋技术领域专业人才培养之道。

《浙江日报》202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