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要闻] 海洋学院部署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

作者:高楚清 吴艳 发布日期:2021-06-11 访问次数:248

6月9日上午,海洋学院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建设更高水平文明校园工作。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出席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落实落细复评迎检各项工作,全力交出复评高分报表。要全面推进更高水平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海洋学院副院长陶向阳主持会议,传达了舟山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复评迎检相关工作。

日前,随着最新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及《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发布,今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将于近期全面展开。此前,舟山市就贯彻落实新版测评体系、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海洋学院根据自身实际,制订了《海洋学院文明校园常态化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和2021年度工作方案,将围绕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化文明素养培育、强化思想道德建设、丰富文明校园内涵、优化后勤保障体系、提升管理服务效能等,做好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常态化建设管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王瑞飞指出,舟山市开展创城工作三年来,城市面貌、文明风尚、群众获得感等都有了显著改善。在参与创城工作中,舟山校区校园文化环境、师生员工的文化素养等都得到很大提升。作为舟山的一份子,我们大家感同身受,也深受裨益。同时要看到仍存在不少短板和薄弱环节。此次复评工作,是对城市和校园精细化管理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倒逼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建设向常态化转变的重要举措。我们要进一步发扬主人翁的精神,守正创新,久久为功,不断提升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为舟山确保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建成全面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作出浙大海洋人的贡献。

王瑞飞强调,要提高站位,精心谋划,创新性地做好文明城市复评各项工作任务。学院每条线、每个单位要提高认识,对照新的标准和要求,创新工作举措,加强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要以本次复评为契机,持续开展垃圾分类、文明就餐、文明出行等宣传教育,倡导校内外文明行为,引导师生做文明的模范,确保校区在这次复评测评中不失分、得高分。每一位师生员工要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以校为家,相互协同,分析排查、及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效运行,以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海洋学院文明校园常态化建设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和点位长、点位员参加会议。

(文 高楚清/摄影 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