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海洋学院组织开展医疗专家义诊服务

作者:吴艳 高楚清 周大成 发布日期:2021-06-11 访问次数:87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海洋学院联合浙大二院浙大院区,组织专家医疗队来舟山校区进行义诊,为学院师生员工提供家门口的医疗健康服务。6月8日上午,义诊活动在舟山校区医务室如期举行,师生员工纷纷前来求医问诊。

此次义诊活动,海洋学院相关部门事先进行问卷调查,征求了师生的需求和意见建议。针对海洋学院师生的实际需要,浙大二院浙大院区精心组织安排了来自该院以及浙大二院、舟山医院的6位医师,分属骨科、内分泌科、口腔科、消化科、皮肤科、中医科的专家,前来义诊。

“医生讲得很细致,连原理都告诉了我。瞧,图文并茂。”一位来看龋齿的同学边向小伙伴展示口腔科医生给的“手绘图”,一边交流起下一段牙齿治疗计划。夏季湿热,正是湿疹和各种皮肤病的高发期,爱美的小青年们主要聚集在皮肤科。听完医生的诊疗,拿着医生的单子,就直接在校区医务室配了药。

从10点到14点,近300位师生员工和家属参与了义诊活动。医生们详细问询、耐心解读,提出切实的诊疗方案,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如果去医院,医生没办法给我们这么充裕的沟通时间。”“周末去杭州的医院,不仅人多,还看不上专家门诊。”“参加义诊感觉特别好,感谢学院组织这样的办实事活动。”刚就诊完的宋老师和郑老师高兴地说。

组织校内外医疗专家来校区义诊和定期坐诊,是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倡议并领办的“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之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洋学院紧紧围绕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医疗健康、安全保障、文体生活条件等问题,协同推进精细化管理,主动引入集聚校内外各种优质资源,以进一步改善师生在异地校区成长发展的硬软件条件,营造风正劲足、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文 吴艳 高楚清/摄影 周大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