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人物] 海洋学院教师当选中国海洋学会常务理事和副监事长

作者:梁文 发布日期:2021-06-23 访问次数:525

6月18日,中国海洋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海洋学院陈鹰教授当选为中国海洋学会常务理事,张海生研究员当选为中国海洋学会副监事长,梁旭副教授当选为中国海洋学会监事。瞿逢重、黄豪彩、葛晗等教师作为会议正式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海洋学会学会是由全国海洋科技工作者与涉海单位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法人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海洋科技工作者和涉海单位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推动海洋事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学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每5年召开一次。本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海洋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等,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海洋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学会领导班子成员。

陈鹰教授是中国海洋学会海洋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他长期从事海洋技术研究,发起并组织全国海洋技术大会,迄今成功举办五届,已成为汇聚国内外海洋技术装备领域的重要平台,在海洋技术装备领域形成了重要影响力。

张海生研究员长期担任中国海洋学会常务理事等职务,关心和支持中国海洋学会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支撑决策咨询、期刊、科技奖励和科技创新等工作,获得了多项国家海洋科技进步奖和创新成果奖等。

梁旭副教授曾担任中国海洋学会海洋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负责组织了第四届全国海洋技术学术会议,担任中国海洋学会海洋科学技术奖的评审专家,2019年以第二完成人获得了海洋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此前,他还当选中国科协全国代表,参加了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