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舟山日报] 副省长卢山来我市调研

作者:虞仁珂 发布日期:2021-06-29 访问次数:98

6月26日,副省长卢山来我市调研。他强调,舟山要全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依托科技创新,持续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在浙江大学舟山校区实验室和东海实验室,卢山详细询问实验室发展定位、运行情况和科研成果。他指出,科研机构要结合地方产业发展,进一步聚焦科研主攻方向,加快成果转化应用。

在秀山LHD林东潮流能项目现场,卢山重点了解了项目产业化前景。他指出,潮流能是绿色无污染的海洋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要进一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鼓励企业建设技术中心,建立促进创新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努力实现海洋潮流能技术跨越式发展。

在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卢山指出,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是浙江乃至全国的重要项目,对整个浙江经济发展具有巨大推动作用。项目要对标国际先进,对应市场需求,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努力打造炼化一体的国际化现代绿色石化基地。

卢山强调,舟山要立足自身优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高起点谋划产业布局,找准产业定位和产业链,建设一批支撑性项目,加快产业集聚和产业链延伸。坚持产业科创和科创产业双向发力,全面提升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要强化项目服务,全力做好要素保障,着力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难点堵点,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政府、高校、企业等要携手深化科技合作,通力协作、形成合力,着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助力。

副市长韩峻陪同调研。

(记者 虞仁珂)

《舟山日报》202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