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海洋学院召开“十四五”重大科技项目策划研讨会

作者:丁一 发布日期:2021-07-17 访问次数:580

7月16日下午,海洋学院召开“十四五”重大科技项目策划研讨会,部署安排学院重大科技项目策划工作。

海洋学院常务副院长徐文介绍了重大科技项目的主要申报渠道和学院目前争取重大科技项目情况。他指出,“十四五”是海洋学院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提前谋划、主动布局,拓渠道、汇资源、拉队伍、强能力,围绕国家战略、面向科技前沿,凝聚学院科研特色和优势,发挥集体和团队的力量,积极争取重大科技项目,努力解决“卡脖子”难题。他还从重点专项申报指南编制高校专家的角度,介绍了“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相关重点专项的情况。

海洋研究院院长张海生指出,对于目前的热点领域,要判断政策趋势,分析研究前景,思考实现路径与方法,寻找海洋相关贡献的切入点,提供科技支撑,服务国家战略。

会上,潘依雯副教授和肖溪副教授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的相关调研情况。

海洋学院副院长王晓萍和各研究所所长,国家级省级人才、科技创新团队成员等参加研讨。会议由科研管理部副部长何世民主持。

(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