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党建] 海洋学院2020级本科生赴南洞红色教育基地学习

作者:林郅渊 徐璞儿 吴佳颖 发布日期:2021-07-27 访问次数:65

7月22日,海洋学院组织2020级本科生赴舟山新建村南洞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走进舟山,感悟舟山”实践活动,引领海洋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建设海洋强国的使命感和对海洋专业的认同感。

当天上午,同学们走进新建村,沿途参观了壁画村、党建广场等。随后来到火车广场。这里停靠着一辆“功勋号”列车,曾运送“两弹一星”科学家从华东地区到大西北开展科学研究,承载着科学家们为国家强盛不怕牺牲的爱国精神,也包含着当地基层党员干部为实现乡村振兴的坚定决心。在这里,2017级本科生雷雨同学向学弟学妹们作了以“厚植海洋情怀,投身海洋强国”的主题分享。他结合自己参加海洋学院水上运动队的经历,介绍了自己逐步培养起海洋情怀、树立起投身海洋理想的心路历程。他勉励学弟学妹们,要通过努力不断提升自身知识技能,为个人成长和学院发展而不断奋斗,为今后投身到海洋建设事业中打下扎实的基础。

随后,同学们前往新建文化大礼堂,参观了解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对舟山大陆连岛工程建设、渔农村建议、港口建设和海军基地建设的视察情况,学习领会他在任国家主席、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后首次来舟山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走总书记的舟山足迹。之后,同学们登上水库,眺望整个新建村,实地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断论在这个小村庄的生动实践。崭新别致的村屋、美如画卷的村景,给海洋工程方向余世杰同学留下深刻印象,他认为,正是在村党总支的带领下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才有了百姓们今天的安居乐业。海洋科学方向李政标同学表示,亲眼见到南洞艺谷内那些海派漆器与记录舟山渔民民生的画作,更能明白走进舟山、被舟山感动的意义。海洋技术方向朱宇辉同学表示,南洞之行,让自己感受到党对基层农村发展的重视,感受到党的伟大与舟山人民的自强不息。

(文 林郅渊/摄影 徐璞儿 吴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