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海洋学院学生社团首获校级十佳

作者:沈柯宇 雷雨 发布日期:2021-08-19 访问次数:382

2020-2021学年浙江大学“十佳学生社团”公开评审结果日前揭晓。海洋学院学生舟行海洋运动社在全校两百多家学生社团中脱颖而出,荣获“十佳学生社团”荣誉称号。据悉,舟行海洋运动社是海洋学院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学生社团,在本学年校级十佳中最为年轻,也是唯一一家上榜的院级社团。

舟行海洋运动社成立于2016年,是海洋学院立足舟山校区设立的运动类社团,旨在向舟山校区师生推广皮划艇、龙舟、帆船等各类水上运动并普及水上安全知识,负责组织运动队参加“三好杯”及舟山市皮划艇大赛等校内外各级赛事。

在过去的一年中,舟行海洋运动社举办了海洋学院首届水上运动会,吸引百余位师生参赛,在全院范围内掀起水上运动的热潮。同时,水上运动队在2021年水上“三好杯”中取得总分第一的成绩,这也是运动队自2018年以来,连续第四年夺得该项目的总分冠军。此外,舟行海洋运动社热心公益,连续两年组织队伍参加“为生命划桨一小时”公益活动,为残障儿童募集慈善捐款。

在海洋学院,师生们使用皮划艇进行潜水器、声纳等海洋装备实验已经不足为奇,划船也成为海院师生的一项实用科研技能。同时,舟行海洋运动社帮助师生用船和桨建立了对水和海洋的感情,更用一块块金牌培养了大家对学院的归属感、荣誉感。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打造以水上运动为核心、涵盖运动摄影、新媒体运营、学术分享等为一体的学院级、小而精的特色社团。”社团负责同学表示,通过社团各种活动,帮助更多同学走出寝室、走出实验室,体验户外运动的乐趣,传承和发扬“强体健魄,树我邦国”的体育精神,让广大学生体会水上运动和竞技体育的魅力。

舟行海洋运动社的发展与壮大,是海洋学院23个学生社团不断发展壮大、充分发挥社团育人作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学院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涉海英才,尤其重视发挥学生社团在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中的作用。为支持水上运动的发展,学院为舟行海洋运动社配备专用训练房等高配硬件设施,并组建了海洋学院水上运动队,正式聘任校队退役队员组建学生教练团队,致力于打造一支作风优良、成绩优异的运动队。

(文 沈柯宇 雷雨/摄影 舟行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