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术进展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术] SSCI期刊《Maritime Policy & Management》影响力再创新高

作者:皓文 发布日期:2021-08-26 访问次数:372

期刊官网https://www.tandfonline.com/toc/tmpm20/current


由浙江大学文科领军人才、海洋学院李新刚教授任主编、海洋学院冯雪皓副教授任副主编的SSCI期刊《Maritime Policy & Management》建设再创佳绩。根据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SCI与SSCI期刊数据显示,该期刊最新影响因子升至3.778。按Journal Citation Indicator (JCI)排名,位列相关领域全部51本期刊第13位,处于1区高位。

《Maritime Policy & Management》是港航物流与政策研究领域的国际旗舰期刊,每年出版8期。该刊在港航物流管理、海事政策等领域享有极高的学术影响力和业界知名度,为全球学者、企业管理人员、政府决策人员和海内外学生群体提供了高水平的知识交流平台。近些年期刊在智慧港口、疫情影响下的航运经济、港口一体化发展等方面进行重点研究,推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了智力支持和问题解决方案,并产生大量ESI高被引论文。

期刊编辑部自2019年迁移至浙大海洋学院(舟山校区)以来,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该刊的高质量发展不仅提升了浙大在港航物流、海洋交通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也为舟山群岛新区在全球学术界和产业界树立了一面旗帜。据悉,编辑部将继续推动顶尖期刊建设计划,结合全球实践前沿进一步探索学术动态,力争在三年时间内将期刊建设成为全球港航物流管理和海事政策领域的顶尖学术平台。

(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