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阳江市领导来海洋学院调研

作者:缪濛竹 发布日期:2021-09-03 访问次数:454

9月3日下午,广东省阳江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张磊一行来海洋学院访问调研。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出席座谈会,就在阳江共建创新技术中心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王瑞飞对张磊一行前来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海洋学院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浙江大学具有高水平科研、工程和教育的综合优势及资源,创新中心将以阳江市沿海经济带战略、“双区”协同发展和地方“十四五”规划等政策为基础,聚焦阳江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实现前瞻性的技术创新、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建议双方主要围绕海上风电领域先行布局,设置前沿科研实验室、产教研融合实训基地和激励政策,形成集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为一体的产业创新体系,共同打造出海上风电资源的特色品牌,务实打造优质产学研创新平台。

期间,张磊一行与海洋学院专家教授系统探讨了双方合作研究方向和未来规划布局。他希望以双方共建产业创新中心为契合点,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和汇聚人才等功能,帮助解决当地高层次人才短缺,提升创新能力水平,发挥“阳江优势”,承接“双区溢出”,加快提升阳江发展能级。以“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双轮驱动的浙江大学阳江产教研融合实训基地(教学科研基地),打造新时代校地合作的新模式。张磊一行还考察了舟山校区大型海洋试验设施群。

浙江大学华南工业技术研究院和海洋学院有关部门、研究所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摄影 缪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