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王瑞飞看望2021级本科新生

作者:韩立成 车淼洁 张昌玲 发布日期:2021-09-12 访问次数:323

9月10日中午,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来到紫金港校区,看望2021级工科试验班(海洋)新生,与新生代表进行恳谈,解答和指导新生们关心的大学生活、海洋专业前景等问题。

王瑞飞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对于军训生活、学习情况的分享,对同学们关注的学习规划,专业前景方面问题进行细心解答。他表示,专业不分好坏,关键在于是否适合自己,是否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选择海洋事业是有远见的,我国的海洋事业正在起步期,需要大量的人才,选择海洋事业是可以大有作为的。他指出,浙大海洋专业在硬件设施,师资力量方面是全国一流的,是同学们施展才华的最好舞台,需要同学们扎下心,吃苦学,学习更多本领,服务国家战略。

王瑞飞表示,同学们要认清国家需要海洋人才的形势,拥有勇于担当的宽阔胸怀,秉持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培养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努力学习,提高分析问题、动手操作的能力,敢想敢做,坚定不移的做海洋事业的拓荒者、引领者。他说,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这句话还是有启发作用的,数理化是基础之基础,大家要努力学好数学类,物理类,化学类课程,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学习海洋是辛苦的,大家比其他专业要学的东西都多,要准备好迎接挑战!”

王瑞飞指出,学习工科需要几个基本的品质。一是要专注,与文科的发散思维不同,工科往往要把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转换成非常简单的问题,复杂问题简单化是工科学习的重要思维方式。二是要实干,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做实验,做工具,做装备。三是要有意志力,学习工科过程中失败是难免的,可能偶然的成功却不可重复,那也是失败的,工科的东西需要可复制、产业化,才能真正服务社会发展。

会上,王瑞飞再次嘱咐同学们,疫情防控不能松懈,仍要注意安全,非必要不出校、不离市,切实保障人身安全。最后他深情祝福同学们在浙大生活愉快,学习顺利,收获别样的经历。

参加座谈的叶梓宇同学表示,学院领导的教诲给了他很大启发,学院领导的关心让他非常感动,表示一定会更加努力,不辜负学院领导的期望。

(文 韩立成 车淼洁/摄影 张昌玲)

供稿:学生思政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