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海洋学院全力防抗14号台风“灿都”

作者:周亦斌 钟晓航 王海娟 发布日期:2021-09-13 访问次数:95

正值海洋学院新生报到之际,14号超强台风“灿都”汹汹来袭。在浙江大学副校长、海洋学院院长王立忠和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提前部署、亲自指挥下,学院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地开展各项抗台工作,做好开学迎新、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和校区安全工作。

9月12日下午,学院落实24小时值守人员和应急小组,相关部门联动开展了全面细致的风险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

9月12日晚10点,舟山校区风雨交加,王瑞飞赴一线检查指导防台工作,实地察看校区防台防汛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对学生宿舍、大型实验场馆、避灾安置点等区域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进行整改部署。

9月13日上午,王瑞飞再次实地察看了体育馆避灾安置点、医务室隔离点、食堂、学生宿舍等的运行情况。

同时,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应舟山新城管委会及临城街道的要求,学院开放体育馆一、二层作为避灾安置点,妥善安置周边300余名受灾群众。

截止目前,除少数树木倒伏及倾斜、部分楼宇出现漏水、部分路面出现积水点外,舟山校区及摘箬山岛科研教学基地总体情况正常有序。

学院将始终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方针,树立忧患意识,重视灾前预防,扎实做好抗台防汛和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和校区安全。

文/周亦斌  钟晓航  图/周亦斌  钟晓航  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