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天涯共此时,畅话海洋情——海洋学院师生共度中秋佳节

作者:刘航 发布日期:2021-09-22 访问次数:52

9月21日,正值中秋佳节之际,海洋学院团委在紫金港校区举办“畅谈海洋前沿事,共话中秋师生情”活动。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会同部分专业教师及“新生之友”,与学院50余名2021级工科(海洋)试验班本科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引导正值人生拔节孕穗期的海洋学子积极投身我国海洋科教事业。

王瑞飞代表学院向同学们送来节日的祝福,并以此刻正在马里亚纳海沟海域开展试验的海院师生为例,阐述了海洋学院应运而生的历史选择与时代机遇。他表示,我国海洋事业发展前景一片向好,大有可为也必大有作为。同学们选择了海洋就意味着选择了未来和挑战,选择了责任和担当,要主动关注当前国内外发展的大势,牢记近现代中国海洋发展变迁历史,在新时代以奋楫者先的昂扬斗志踏浪前行。他勉励同学们选择海洋作为自己未来发展的试金石与试炼场,勇于开拓进取,以兴趣为土壤,以汗水为肥料,做一个内心丰盈、大脑睿智、体魄强健,眼里有光、肩上有责的青年学生,在求是园里不断书写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篇章。

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吴大转向同学们介绍了无人潜航器、水下机器人、水下能源装备等海洋科技发展水平,勉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勤学努力,做胸怀“国之大者”的时代新人。海洋学院院长助理、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研究所所长贺治国教授寄语同学们要勤于思考,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不断尝试,在浙江大学收获充实的大学生活。海洋学院教学管理部部长、海洋生物与药物研究所所长马忠俊教授结合学院学科发展介绍和专业确认等事宜,期望同学们尽快融入海洋学院的发展,适应国家海洋事业的发展大局。

期间,海洋学院海洋电子与智能系统研究所陈正教授、宋伟副教授,海洋传感与网络研究所副所长徐敬教授、马东方副教授,物理海洋与遥感研究所副所长杨续超副教授,海洋工程与技术研究所黄滨副教授等,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学科专业情况以及团队正在开展的相关研究及其进展,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强对学科专业的了解和认识,勉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度过一段青春无悔的大学生活。老师们还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文/摄影 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