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舟山校区举行2021年国庆升国旗仪式

作者:黄邦师 徐聪进 王子川 卢家勋 发布日期:2021-10-01 访问次数:47

10月1日上午,海洋学院在舟山校区举行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清晨的舟山校区秋高气爽,师生齐聚国旗台前,期待着升旗仪式的到来。8点整,舟山校区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行注目礼,升国旗,唱国歌”的号令,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校区,全体观礼师生高唱国歌。国旗在注目下冉冉升起,飘扬在校区上空。

“一次次敬礼礼毕、一次次定腿摆臂、一次次正步落地,都是为了五星红旗能够完美地升到空中。”国旗仪仗队郭闯为了此次升旗早已训练多时,“正值建党100周年,看到师生们注目国旗、高唱国歌的时候,我感受到了他们对祖国愈发浓烈的爱。”

海洋工程与技术专业本科生黄邦师刚从紫金港校区过来,第一次参加舟山校区的升旗仪式,怀着激动的心情。“今天怀着自豪的心情为祖国庆生,我们还有幸继续见证迈入新时代的中国继续创造辉煌。”

2021级土木水利专业研究生化天然从本科开始就在海洋学院就读,他表示,五星红旗之下,我们必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郑振耀和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他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更应该树爱国心、立报国志,为海洋强国战略实施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 黄邦师 徐聪进/摄影 王子川 卢家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