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术进展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学院博士生国际学术研讨会获“BEST ORAL PRESENTATION AWARD”奖

作者:金海 发布日期:2021-10-18 访问次数:89


近日,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博士生姬奥飞在南京举办的第三届海岸带资源与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Oastal 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简称CORE)上作题为Hydro-sediment-morphodynamic modelling of overtopping-induced levee-breaching process and the consequent flooding propagation的学术报告并荣获“Best oral presentation award”奖。

博士生姬奥飞在胡鹏教授指导下,围绕台风风暴潮增水或极端洪水作用下堤防溃决过程的岸坡崩塌现象开展基础研究,改进了传统方法对崩塌泥沙输移机制反映不充分的缺陷,大大提升了计算精度,有望应用于台风风暴潮增水淹没的防灾减灾预警预报。研究内容丰富,报告逻辑清晰,得到了在场专家的一致认可。

据悉,本届海岸带资源与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响应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海岸带保护修复、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需求,重点聚焦“海岸生物动力地貌与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这一国际科技前沿,由中国河海大学和中山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和爱尔兰都柏林三一学院联合举办,共有来自中国、荷兰、美国、比利时、澳大利亚、英国和法国等约160多名相关领域专家参加。

(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