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中国自然资源报] 专家舟山研讨物流与海事发展

作者:高楚清 发布日期:2021-11-08 访问次数:77

10月29—30日,由浙江大学海洋学院主办的第十届物流与海事系统国际学术会议在舟山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龙头企业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分别以线上线下形式参会,共同交流我国智慧港口和航运发展的经验与实践,探讨新时期全球智慧港航物流工程发展的新思路。

期间,上海振华重工科数部、阿里巴巴数字供应链事业部、荷兰TBA公司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专家,分别就智慧港口建设、智慧供应链、港口数字孪生等方面的前沿理论与实践作主旨报告。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剑桥大学、首尔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学者在分会场报告中,发表了各自在智慧港航、航运经济、绿色港航、北极航道、智慧物流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交流分享了研究经验。

会议还联合阿里巴巴举办数字供应链专场研讨环节,吸引了大批学者和业界人士参与交流智慧物流的前沿理论和实践成果。

浙江大学副校长、海洋学院院长王立忠教授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起,智慧港航物流已受到学术界和企业界越来越多的重视。本次会议在疫情期间成功举办,为全球学者广泛交流智慧港航最新研究成果搭建了重要平台,加强了各高校间的相互了解与知识共享,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全球范围的科研合作。

(高楚清)

《中国自然资源报》202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