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为师生办实事,菜篮子送上门 ——舟山校区菜篮子专供点正式开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2 访问次数:243

11月11日上午9时许,舟山校区菜篮子专供点在求是苑小区正式启用。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舟山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陈杰辉,舟山市人才评荐中心主任赵华,舟山市商贸集团副总经理刘晓国,舟山市菜篮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华,海洋学院组织人事部部长吴锋、海洋学院总务部部长周亦斌及求是苑业主出席揭牌仪式,共同见证菜篮子“手机点单,家门口提货”服务的开通时刻。

小小菜篮子关乎千家万户,“买菜远,买菜难”成为海洋学院师生扎根舟山后的生活难题。自2015年舟山校区整体自紫金港校区搬迁以来,求是苑作为海洋学院教职工的住宿区,距今为止已有200余户教职工入住,小区及附近周边均没有商场和可供师生购物买菜的日常生活所需点。在9月9日海洋学院与舟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新一轮市校人才工作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高精尖”海洋创新人才座谈会上,人才代表们提出了针对求是苑小区生活难题的相关建议和期望。为切实解决上述难题,为人才办好事、办实事,在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的高度重视关心推动和舟山市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多次会同中共舟山市委组织部人才办、舟山市菜篮子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协商、实地考察、现场办公,以“专人专网定点”模式为框架,于11月5日顺利完成舟山校区菜篮子专供点的建设,启动生鲜配送试运行。

每日上午9点和下午16点,师生们线上选购的生鲜商品准时配送到求是苑及舟山校区两个专供点。走进求是苑专供点,只见货架和冷鲜柜上存放了数十份生鲜菜品,不时有教职工及家属前来提货。“刚开始手机下单买菜还不习惯,现在熟悉之后确实比以前方便了许多,”一位教师家属表示,“这是一件好事。”

急师生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一,舟山校区菜篮子专供点的开通解决了师生买菜买水果不方便的问题,进一步巩固和丰富了实践活动成果,切实推动“服务师生”落到实处。

(钟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