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舟山晚报]“菜篮子”送到浙大教职工家门口!线上下单,小区提货,太方便了!

作者:陈斌娜 梁良 发布日期:2021-11-12 访问次数:66

本报讯 经过几天的试运行,昨天上午,舟山菜篮子浙大教职工专供点在求是苑小区正式开业。这意味着,浙大海洋学院教职工以后买菜,只要通过“惠众・网鲜生”手机下单采购,就可以在“家门口”直接提货了。

 “哎呀,我的订单也到了。这么一大袋肯定是我的。”当天上午9时30分,孙卫娟走进位于小区物业的“菜篮子”专供点,一眼就看到了绑在一起的三个袋子。那是她昨晚下的订单,花了200多元。

专供点面积约20平方米,进门右侧立着一个一人高的触模式电子点单屏幕,放大的字体和网页,更方便老年人操作。屋里生鲜柜和矮柜上已经放了二三十袋写着“网鲜生”字样的白色环保袋。每袋都装得鼓鼓的,袋口处都贴着一张长短不一的采购小票,和外卖单一样,除注明货品、价格外,还有下单客户联系信息。

求是苑小区是浙大海洋学院教职工的住宿小区,现有居民200户350余人。由于大型超市或农贸市场离小区较远,“买菜远、买菜难”成为困扰该小区居民的一个生活难题。

不久前,浙大海洋学院与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举行新一轮市校人才工作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高精尖”海洋创新人才座谈会上,人才代表们提出了相关建议,希望能尽快予以解决。

 “我们有些带科研项目的老师出差较多,有的为了省时方便就会提前采购一周食材 频繁点一周两三次 但叶菜类的菜品多放两三天总归是不新鲜了。”求是苑业主委员会主任张小玲说,现在就方便了很多,可以天天在家买新鲜食材,不出小区就能提货。

市商贸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惠众・网鲜生”手机下单和提货时间为,早上6时到下午1时下单的,下午4时提货;下午1时到次日早上6时下单的,次日上午9时可以提货。昨天上午9时,在专供点提货的就有50多单。

据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买菜虽是件小事,但也是事关人オ切身感受的关键事,市委人オ办曾多次协调并组织相关单位召开现场工作会商讨解决难题,最终由市菜篮子服务有限公司以“专人专网定点”的创新模式破题,将关心关爱送到人オ心坎上。

提升人オ服务,解决人オ“关键小事”,这是市委组织部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人推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的一项重要内容。尤其是对人才提出的“孩子、票子、房子、车子、菜篮子”等“关键小事”,人オ办每一件事都会认真倾听,积极落实,及时回应和解决。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已成功开通人才直通车舟杭线、舟甬线,每周为人才提供一次免费往返舟杭的直通车服务;打造“爱・舟记”人才交友联谊活动品牌,已帮助30余对青年人才成功“牵手”;组织“英才杯”人オ篮球赛、足球赛、人オ留舟过大年等系列人才活动,持续拓展人才活动场地,丰富人才活动形式,有效提升了人オ对舟山的认可度和向心力。

(记者 陈斌娜 通讯员 梁良)

《舟山晚报》202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