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海洋学院全面推进线上教学活动

作者:高楚清 王万成 胡小倩 梁立 徐丹芳等 发布日期:2021-11-26 访问次数:481

 

11月25日下午,学校根据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命令,对紫金港校区予以封闭管理,同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海洋学院立即暂停所有线下教学活动、聚集性活动和外出交流活动,教学科研等工作全部转为线上进行。目前学院各项教学科研活动井然有序开展。

25日傍晚,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科研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强调,全院师生员工要站在防疫大局的角度,严格落实学校和学院的管控要求。学院各管理服务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解决师生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碰到的各种困难。要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教学科研信息化平台建设,提高管理服务数字化“智治”能力,确保学院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

学院思政工作部立即召开思政线动员部署会,向全体学生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同时召开线上班长、团支书、党支部支委、三会负责人会议,传达学校学院和上级工作指示,号召同学们和学校保持高度一致,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思政工作部还和组织人事部分头统计全院师生近三天活动信息,对23号以来有紫金港校区旅居史的师生进行全面排查,并对已返舟师生纳入校区健康监测点管控。通过通宵达旦的工作,顺利完成了师生旅居史情况排查与安置、学院在紫金港校区师生当晚的核酸检测等各项紧急任务,为学院后续部署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根据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学院教学管理部当晚就启动线上教学,对25日晚上起至28日的所有课程,全部点对点通知到任课老师改为线上授课,老师们也在第一时间告知学生授课方式的变化。图书信息中心立刻安排工作人员到教学现场蹲点值守,以便突发技术故障时第一时间予以排除。同时增加排课教室设备的常规巡检,做到每课必检,把故障隐患消除课前。

26日上午,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阮啸来到舟山校区教学楼,检查各教室线上教学软硬件设施情况,并利用课程间隙看望线上授课教师。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暂停一切线下教学活动的要求,全面启动线上授课。教学管理部要会同图书信息中心技术人员,与学校信息中心构成校院两级网上教学服务支撑保障体系,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不停课、不停学,保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目前,学院教学管理部门正在全面梳理排查冬学期本科、研究生课程,及其在“学在浙大”、课程钉钉群建设完成情况,确保随后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接下来,学院将在全面启动线上授课的同时,将本科生SRTP答辩、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等全部转为线上开展。

(文 高楚清 王万成 胡小倩 梁立/摄影 徐丹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