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浙江大学第四届“清心正道”廉政书画展在舟山校区开幕

作者:薛 超 缪濛竹 发布日期:2021-12-07 访问次数:184

12月7日上午,浙江大学第四届“清心正道”廉政书画展在舟山校区开幕。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锋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参加仪式。

王瑞飞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翻开党的百年画卷,“清廉”始终是共产党人自我革命、自我完善,战胜困难、走向胜利的传家宝。一直以来,学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他希望,学院师生将廉洁清正内化于心,在师德师风、学术道德和处理导学关系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使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全体师生在舒心、顺心、安心的文化氛围中,为国家和民族发展做出贡献。

本届书画展以“百年初心”为主题,是学校和学院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学院2021年“廉洁教育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展出的作品共有39幅,是从学校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并经过专家评选最后确定入展的80幅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涉及书法、绘画等不同艺术表现形式,多视角、全方位地诠释了廉政文化的内涵。海洋学院张岩老师绘画作品“宁静致远”也展列其中。

海洋学院高度重视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教育,举办廉政教育基地现场教育、面向大学生群体的诚信教育等廉洁教育季活动,不断推进清廉海院建设,为学院异地平稳顺利办学,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文化氛围。

(文/薛  超  图/缪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