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天目新闻] 对话浙大地质学家:乘坐“奋斗者号”科考是种什么体验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13 访问次数:98

近日,创造了10909米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的“奋斗者”号,完成2021年度第二航段常规科考应用任务。

航次期间,“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共下潜23次,其中6次超过万米,在马里亚纳海沟“挑战者深渊”最深区域进行了科考作业。

本期科考,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海洋地质与资源研究所青年教师吴涛研究员和海洋化学与环境研究所博士生孙振涛均搭乘“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下潜,完成了挑战者深渊最深处地质情况调查、极端环境下岩石与生物之间相互作用的原位观测、关键样品采集等任务。

吴涛在挑战者深渊东坑下潜,到达海洋最深处,最大深度为10901.3米。孙振涛作为本航段唯一下潜的学生,在马里亚纳海沟南坡下潜,在马里亚纳海沟南坡下潜,最大深度达8462.2米。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本期《天目Tech+》和吴涛研究员聊了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