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韵•扬帆2022”晚会举行 海洋人欢聚云端辞旧迎新

作者:魏唯嘉 刘旭林 沈轲宇 发布日期:2021-12-31 访问次数:516


12月30日晚,海洋学院“海韵•扬帆2022”迎新年晚会线上举行。海洋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与海内外校友、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洋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欢聚云端,辞旧迎新,共话发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海洋学院院长王立忠线上送来新年的寄语和祝福。他对每一位海洋学院的奋斗者、支持者和奉献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2022年,全体师生员工要继续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学院的目标,胸怀“国之大者”,勇攀海洋科技高峰。 

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出席晚会并致辞。他指出,2021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海洋学院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各项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学院发展信心更加坚定,发展格局更加清晰。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交叉会聚成效初显,人才层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显露特色,科研品质稳步提升,发展动能日益壮大。在教育教学、科研项目、学生培养、后勤服务等诸多领域都取得优异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院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奋斗进取的结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

王瑞飞强调,2022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将“国之大者”的要求内化为“走在前列”的行动自觉,以杰出科学家为榜样,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以高质量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目标,强化创新驱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海洋学科在国家关键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全院上下要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深刻把握“十四五”窗口期,识大局、顾大局,敢担当、能担当,笃行实干,砥砺前行,全面迈向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

晚会现场对2021年度“海洋·奋斗者”和“海洋·奉献者”进行了表彰。2021年,以荣获“海洋·奋斗者”奖的12位教师为代表,全体浙大海洋人潜心立德树人,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斩获佳绩,成绩亮眼。以荣获“海洋·奉献者”奖的12名教职员工为代表,全体后勤总务系统员工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教学科研和学院平稳运行等,提供了优质的服务支撑保障。王瑞飞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锋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师生以歌曲、舞蹈、魔术、诗朗诵、情景剧等形式,共同畅想新发展阶段美好蓝图和愿景,表达以青春和奋斗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心系“国之大者”挺进深蓝的决心与信心。全体海洋人将携手并行,砥砺奋进,矢志谱写新时代海洋人新的篇章。

晚会期间,学院党政负责人、各研究所和内设机构、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院友还通过视频方式,表达了新年的问候与祝福。

(文 魏唯嘉 刘旭林/摄影 沈轲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