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虎年元旦,海洋学院教师家属发来祝福告白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01 访问次数:670

编者按/2022年1月1日,我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祝福告白,让我们心潮澎湃!

位于舟山校区东北侧的求是苑,是浙大海洋人的心灵港湾。为响应国家号召,海洋学院师生怀揣蓝色梦想,告别省城繁华来到这个海岛城市创新创业。他们可亲可爱的家人,也放弃既有的舒适生活,从五湖四海世界各地跟随而来,把新的“家”安在这里,或替子女照顾下一代、或陪伴爱人,默默支持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学院的建设发展中。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站在2022年岁首,在我们点赞时代、致敬美好之际,更要铭记和感恩来自家人的温暖,坚定为梦想打拼,一起向未来! 


元旦感言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2021已匆匆走过,2022即将翻开崭新的一篇。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求是夕阳团的姐妹们,祝大家新年快乐!好事连连!我们要感谢学院领导和地方政府的重视与关怀,为我们排忧解难,设立了菜篮子驿站。我们要感谢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为我们提供了场地设施,满足了我们集体活动的心愿。我们还要特别感谢我们的儿女,是你们展翅高飞,让我们追随着你们的脚步,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来到了舟山这座海上花园。

旗袍美人嫣红美如霞,一片绫罗尽染了芳华”。在海洋学院“海韵·扬帆2022”迎新年晚会上,家属们献演扇子舞《芳华》,演绎别样的浪漫情缘

多少人理想中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生活,在我们这儿得以实现。你们披星戴月,忘我工作,为教学科研做贡献,我们发挥余热,不辞辛苦,带娃洗衣,买菜做饭。在锅碗瓢盆儿交响曲中,累并快乐着!更有勤劳的父母不忘忙里偷闲,挥汗如雨,开荒种菜,把绿色有机的蔬菜装进健康美味的餐盘。我们还要感谢可爱的孙辈们,有你们在膝下承欢,让我们的晚年生活乐趣无限。见到你们每天都在茁壮成长,我们对未来充满希冀,期盼。我们虽然已经年老体衰,两鬓斑白,但我们没有“逝者如斯夫”的感慨,没有“无可奈何花落去”的悲叹。我们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我们是“老牛自知夕阳晚,不待扬鞭自奋蹄”。我们要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我们要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自立、自强、互助、奉献!

展望新的一年,我们由衷的祝愿,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浙大桃李满园!祝愿儿女们事业有成!祝愿孙辈们快乐成长!祝愿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满!

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愿我们的明天更加灿烂!“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