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学院团委获评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先进单位”

作者:叶枫 刘航 弈妍 发布日期:2022-01-13 访问次数:307

经2021年度“基层团组织建设先进单位”评审会专家评审和院系互评,浙江大学2021年度“基层团组织建设先进单位”名单日前出炉。全校共15家院系单位入选,海洋学院团委名列其中。这是继2019年后,海洋学院团委再次获此殊荣。

在海洋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和指导下,学院团委聚焦主责主业,紧密围绕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思路开拓创新,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和骨干培养等青年工作中持续发力,不断增强海洋学子投身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学院团委立足异地办学实际,紧扣时代主题,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践行新使命、奋进新征程”“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等主题团日,常态化“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专项学习活动等,充分激发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的主人翁意识。推进“班团一体化”组织建设,组织团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会近150次。举办“海风论坛”“海洋云讲堂”“海洋青年说”等系列讲座,开办新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蓝海人才”计划(青马班),组织开展2021“党史青年行”主题社会实践,举办了首届全国大学生Ocean Tech竞赛创新挑战赛和第六届海洋科技文化节和第六届“海潮杯”学生双创项目竞赛等特色活动。

2021年以来,海洋学院团员青年在全国大学生Ocean Tech竞赛-创新挑战赛、第八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省级以上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奖13项。在校“三好杯”游泳比赛、健美比赛、水上运动会项目中均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7个团支部获评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活力团支部”“先进团支部”,35人获评校级“优秀团干部”,43人获评校级“优秀团员”。已有175名优秀团员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182名同学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文/图 叶枫 刘航 弈妍)

供稿:海洋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