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学院与华东工程咨询公司共同推进“教学实习基地”建设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02 访问次数:718

近日,浙江华东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副经理陈大江来海洋学院访问交流,商讨进一步推进“浙江大学教学实习基地”建设事宜,并为学院师生做“海上风电EPC管理实践及华东院解决方案”的报告。

海洋工程学系主任、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研究所所长贺治国教授对陈大江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双方依托共建的“教学实习基地”,围绕海洋工程领域的人才培养,开展讲座、授课、技术指导、技术咨询等多形式合作,进一步完善融合育人机制。

陈大江介绍了公司近两年海上风电方向发展状况、业绩、人才引进以及高新科研项目情况,希望进一步与海洋学院开展紧密的产学研合作,为解决海上风电工程技术难题提供支撑。

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研究所沈佳轶副教授汇报了“教学实习基地”成立以来学生实习、校企合作科技项目、科研成果等方面情况和2022年院企合作计划。

2020年9月21日,由浙江大学海洋学院与浙江华东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共建的“浙江大学教学实习基地”在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西溪院区揭牌,并向骆光杰、陈大江、张强等人颁发了校外兼职导师聘书。基地建成以来,双方围绕江苏启东和大连庄河海上风电项目建设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设立高新科研课题2项、浙江省华东院联合重点基金1项,举办研讨会5次,开展师生工程现场考察实习1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