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2022年第一期新区产业发展大讲堂开讲

作者:洪娜 虞凤凤 发布日期:2022-04-21 访问次数:292

4月20日下午,由中共舟山市委组织部主办、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承办的2022年新区产业发展大讲堂首讲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开讲。本期大讲堂特邀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总工程师、研究员、资深海洋专家王晓惠作题为《探讨新时期舟山海洋经济发展之路》的专题报告,全方位解析舟山海洋经济发展方向和途径。200余名舟山市管干部及部分科级干部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参加。

王晓惠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案例,从全球、国内和舟山视角,系统化分析舟山海洋经济发展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他提出,舟山要以群岛独特的区位优势、蓝色经济为抓手,配合国家“海丝”战略,与小岛国建立蓝色伙伴关系,形成国家海岛蓝色经济产业联盟,打造蓝色经济国际合作先锋城市。

此次直播讲座是学院培训中心为更好地在疫情防控要求下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举措。培训中心将在本次讲座取得良好实践成果的基础上,加强对组织要求和干部学习需求的分析研判,并与讲座类型、内容、特点、形式相结合,力求提升讲授内容、展现形式、学习效果的适配性,让干部教育更具张力与活力。


文/洪娜  图/虞凤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