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周年校庆

首页  |  学院动态

青春百年 红心向党——海洋学院青年师生共话使命担当

作者:田祯玮 乐夏瑕 林路佳 发布日期:2022-04-28 访问次数:120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4月28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海洋学院于中共定海县工委旧址举办以“青春百年,红心向党”为主题的青年师生座谈会。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与学院青年师生代表一起,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青春理想,共话青春使命。

海洋学院副院长阮啸一同座谈交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锋主持会议。

王瑞飞代表学院党委向与会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通过他们向全院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祝愿。他说,在中国共青团迎来成立100周年和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与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光荣团史,传承红色基因,团结带领青年师生把最美好的年华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新时代昂扬奋进的青春之歌。

王瑞飞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未来的幸福生活更要靠年轻人一代一代地接续奋斗。海洋学院的广大青年教师和学子,要把自己未来的发展规划纳入到国家、民族和世界发展的大趋势中,走出舒适区,踏上奋进路。要不断提高自身适应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牢记责任使命,提升视野格局,涵养宽广胸襟。他强调,海洋学院的未来掌握在青年一代的手中,青年教师和同学们要主动扛起海洋学院发展的重担,发挥引领作用,凝聚师生员工和校友力量,绽放激情活力,把海洋学院高质量地建设好、发展好。 

会上,青年学生代表分享了搭乘“奋斗者”号进行深潜科考的经历、从事涉海选调生工作的感悟、在水上运动中体悟团队力量和竞技体育精神的感受等,表达了海院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勇挑时代重担,积极投身于建设海洋强国的信心和决心。青年教师代表通过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科研工作经历、择业经历等,充分展现了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的大格局和高站位。老教师代表叶瑛教授勉励青年师生要与时代共发展,与国家共命运,与团队共成长,并表示愿意甘做人梯,服务青年人才发展。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共定海县工委旧址,重温浙东抗日战争那段红色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悟先辈们不负青春韶华、勇当时代先锋,为追求革命真理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

(文 田祯玮 乐夏瑕/摄影 林路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