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作者:梁立 缪濛竹 发布日期:2022-04-30 访问次数:16

4月28日下午,海洋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廉洁教育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党建工作部署,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动员全院师生在远大使命引领下高水平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切实为学院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供政治保证。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瑞飞指出,近年来学院党委持续深化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探索“科研做到哪里,基层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实现了基层党组织全覆盖,促进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作为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党支部要坚持举旗定向谋长远谋方向、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固本强基建设一支强有力的干部队伍、凝心聚力带领广大师生沿着党指引的目标努力奋斗。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要进一步强化使命引领、守正创新,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成果;强化守土有责,将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等防范风险的关口前移,及时排除隐患、化解矛盾;擦亮精神底色、传承浙大优良文化传统,讲好浙大故事,打造思政育人共同体。全院师生特别是党政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夯实上下贯通的组织体系,团结调动各种积极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实践综合性大学办海洋的发展之路。

王瑞飞寄语广大青年干部,要坚持党建引领,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肩负起振兴海洋科技、建设“海洋强国”的重任,与祖国同频共振,与时代同向同行;要自觉增强紧迫感、危机感,把国家和人民对我们的期待、学校对海洋学科的期望等,转化为我们的实际行动,时不我待、奋起直追;要自觉增强干事创业真本领,坚持明目扩胸、学思践悟、反思慎行、率先垂范、守正创新,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在集体观看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近年我省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后,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锋又通报了近期几起警示教育案例,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做到令行禁止,知敬畏守规矩,带头遵纪守法,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同时要防松懈、防麻痹、防厌战、防疏漏,以精准有力举措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他强调,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直接影响了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同时关乎学生的成长成才,关乎教育改革的发展,关乎社会文明的风尚。要始终从两个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

海洋学院组织人事部部长吴颖骏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党员中层领导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组织员、专兼职辅导员和全体科职干部参加会议。

(文 梁立/摄影 缪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