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舟山日报] 舟山市—浙江大学联席会议昨举行

作者:方智斌 刘浩 发布日期:2022-05-18 访问次数:64

昨天下午,舟山市—浙江大学联席会议在新城举行,双方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市校合作再上新台阶。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何中伟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仁标主持会议。

吴朝晖说,浙大和舟山是老朋友、好伙伴,始终保持着战略互信,开展了由点及面、由浅入深的战略合作,双方合作起点高、力度大、推进实。此次双方以“1651”行动计划为指引,继往开来、迭代升级,充分彰显了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应对未来挑战、服务国家急需的坚定意志。浙大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拓展高质量合作成果,特别是对照协议和行动计划,明晰重点任务,心怀“国之大者”,服务重大战略,不断开创名城名校合作新局面。要以海洋学院为战略重点,在双向赋能中打造市校合作“桥头堡”;以东海实验室为关键抓手,汇聚英才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以市校全面合作为支撑引领,产学研融合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何中伟对浙江大学长期以来对舟山建设发展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我市与浙江大学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合作共赢格局已经形成,互惠互利效益不断显现,希望市校双方在更高水平上加深合作,不断取得标志性成果。要把握大机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心怀“国之大者”,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战略引领,保持向海图强、向海开放的坚强定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面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市校合作坚持正确方向,为舟山建设现代海洋城市、浙江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大动力。要做强大平台,建设好浙江大学舟山校区、东海实验室等高能级平台,加强核心技术攻关与成果转化,支撑海洋数字经济、智能装备和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努力形成更深层次、更具黏合力的合作成果。要深化大合作,在功能岛建设、共同富裕、海洋高技术服务业等方面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推动浙大与舟山企业、高校、县区加深合作,进一步形成多内容、多层次、多方位的全面合作格局。      

浙大校领导王立忠,市领导蒲晓斌、韩峻、张立军出席会议。

记者 方智斌 刘浩)

《舟山日报》202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