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奋楫笃行,击鼓扬帆——海洋学院学生代表队卫冕2022年校“三好杯”水上运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3 访问次数:487

5月21日,正值浙江大学125周年校庆之际,浙江大学“三好杯”水上运动会在紫金港校区启真湖拉开帷幕。海洋学院学生水上运动代表队积极拼搏,奋楫争先,表现突出,在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两个组别中,学院水上运动代表队均荣获本届水上运动“三好杯”团体总分冠军,这也是海洋学院代表队自2018年登顶团体总分榜榜首以来,连续第五届取得该赛事的团体总分冠军。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祝贺水上运动代表队获得优异成绩,感谢代表队持续为学院取得的荣誉。

比赛中,本科生组获得了龙舟、团体水陆接力、皮划艇女单、桨板女单4个比赛项目的金牌,同时还摘得皮划艇男单、桨板男单两个项目的银牌;研究生组获得了龙舟、皮划艇男单、桨板男单、皮划艇混双、桨板女单5个比赛项目的金牌,同时还获得皮划艇女单的银牌。

 

水上运动队能够在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队员们的刻苦训练与奋勇拼搏,同样也离不开学院对学生水上运动的大力倡导与全力支持。近年来,学院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涉海英才,尤其重视体育在塑造学生健康体魄与健全人格中的作用。海洋学子对水上运动的热爱,也寓寄着对海洋专业的热爱和深厚的海洋情怀。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经学院多次协调,海洋学院代表队严格遵守学校和属地政府防疫政策,做到全程闭环,圆满参与了本次赛事,这是海洋学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

 

附:海洋学院代表队获奖名单

本科生组

(一)龙舟200米直道竞速赛

冠军:洪欢玉、吴丽洪、徐婧雯、沈轲宇、梁智超、黄智新、陶梓健、罗润鑫、周远航

(二)男子单人海洋舟200米直道竞速赛

亚军:胡广迪

第四名:郭东鑫

(三)女子单人海洋舟200米直道竞速赛

冠军:徐婧雯

(四)男女混合双人海洋舟200米直道竞速赛

季军:刘宁、马妍

第五名:刘子晨、李文文

(五)男子桨板200米直道竞速赛

亚军:沈轲宇

季军:梁智超

(六)女子单人桨板200米直道竞速赛

冠军:李文文

亚军:吴丽洪

(七)水陆马拉松

冠军:叶梓、周远航、郑恺、韩朋秀

研究生组

(一)龙舟200米直道竞速赛

冠军:孙吉莉、赵立格、臧晓雅、王英强、雷雨、杨文诚、刘涛、陈金新、储兆微

(二)男子单人海洋舟200米直道竞速赛

冠军:刘涛

亚军:陈金新

(三)女子单人海洋舟200米直道竞速赛

亚军:臧晓雅

(四)男女混合双人海洋舟200米直道竞速赛

冠军:王英强、孙吉莉

(五)男子桨板200米直道竞速赛

冠军:雷雨

亚军:金润杰

(六)女子单人桨板200米直道竞速赛

冠军:赵立格

季军:王南

 

部分参赛队员感言:

雷雨(21级博):很高兴咱们自主培养的队员成为本次比赛的绝对主力,表明学院水上运动队后续有人。虽然今年龙舟等团体项目的赛前训练条件十分有限,队员们只能望梅止渴,在泳池和湖边的码头上练习龙舟的技术动作,甚至有一半的龙舟队员,直到正式比赛的前一天才第一次踏上一条真正的龙舟;但是队员们凭借着对水上运动的热爱、为学院争取荣誉的决心,共同克服重重困难,挥汗如雨艰苦训练,在赛场上顽强拼搏,敢于亮剑,默契配合,最终以九金三银一铜卫冕本研团体双冠,赛出了海洋学子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希望水上运动队的队员们能不忘成立初心,砥砺前行,传承和发扬队伍的优良传统,敢于突破,共创佳绩,继续在学院的指导与支持下齐心协力推动学院水上运动的蓬勃发展。

周远航(19级本):很荣幸在加入舟行社的第一年就能够代表学院出战校三好杯,并延续了海洋学院在水上运动会的辉煌。同时也非常感慨,能够和舟行社里这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克服种种困难一起训练,一起进步,真是弥足珍贵的回忆。希望以后我们能够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继续提高我们的竞技水平,将我们团队的凝聚力和对水上运动的热爱发扬光大,向着更高水平的赛事进发,为学校、为学院争取更多的荣誉!

郭东鑫(18级本):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水上运动三好杯,也是第一次作为正式队员参加男单皮艇比赛。感谢舟行社对我的培养,让我第一次参加三好杯正赛就打入了决赛阶段。在舟行社的这两年间,没有什么运动基础的我不仅感受到了水上运动的魅力,增强了自己的体质,在每一次的备战和训练中,更是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找到了在海洋学院的归属感。希望自己能够不断进步,未来继续为海院争光!

陶梓建(18级本):水上运动之于我,是休闲娱乐,是强身健体,是突破极限、超越自我。十分感谢海洋学院给我们提供了舟行社,这样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我们能为学校的水上运动发展做出一份贡献。筚路蓝缕,玉汝于成。衷心祝愿舟行社的朋友们能在任何困难之下顽强拼搏,完成自己的使命与梦想!

胡广迪(18级本):我已经加入舟行社快两年了,有幸参加了三次校“三好杯”水上运动会,前两次是替补经历,在岸上帮忙后勤,给队友们加油。经过努力训练,今年自己也是正式的比赛队员了,在赛场上奋力划桨的感觉真的很棒,能够为团队夺得宝贵积分让我更加爱上了舟行社这个大家庭。社里的每一个人,都是怀揣着对水上运动的热爱,对学院荣誉的追求,为舟行社的各项活动默默付出,在赛场上不遗余力地勇敢争先,在场外嘶声竭力地为同伴加油。我们相互鼓励,共同进步,团结一心,展现出了海院弄潮儿的风采。We are a team!We are a family!

刘涛(20级硕):我自从入队以来就一直受到各位前辈和队友的指导和帮助,我也通过刻苦认真的训练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从2020到2022,每一次三好杯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我也在每一次迎接挑战的过程中完成了对自我的超越。非常高兴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水上运动行列中来,也祝愿海洋学院的水上运动继续发展壮大。

储兆微(21级硕):非常荣幸与开心能够参与到水上运动比赛,通过前期在舟行社好友教练们的带领下进行测控仪训练、码头训练、泳池训练,我也逐渐喜欢上了龙舟这一项运动,龙舟比赛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象征着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从短短半个月的训练与比赛中,我也体会到了除了田径比赛以外让我开心感动的体育活动。整齐舵桨,激昂口号,鼓声喧天……难以忘怀,祝愿浙江大学125周岁生日快乐,也殷切希望我们的水上运动能够继续辉煌,越来越好!

 (海洋学院水上运动队 梁智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