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学院学生安全社团“蓝盾协会”成立

作者:张科威 王英强 发布日期:2022-05-30 访问次数:328

5月27日下午,海洋学院学生蓝盾协会在舟山校区成立。该社团旨在通过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传播校园安全文化,提升师生安全素养。

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锋到会祝贺,舟山市新城公安分局副局长张泽向协会授会旗。

吴锋表示,学生蓝盾协会是在当前校园安全面临的新形势下,学生参与校园联防联控工作的新探索和新举措,对建设平安校园能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希望协会在学院学生思政工作部、总务部的指导下,主动做好校园安全的宣教员、守护者,以点带面发挥“星星之火”的作用。不断探索总结校园安全工作经验,扎实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加深警校融合,共建平安校园大格局。

新城公安分局民警对协会成员开展安全业务培训并进行座谈交流,提出要从网上安全巡视、网络宣传教育、活动组织策划、后勤保障以及丰富活动形式等五个方面努力发展协会,夯实基础,强化细节,做好精准安全防控。

活动当天,学生蓝盾协会联合新城公安分局在食堂门口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反恐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指导师生员工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现场互动提升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形成全面反诈良好局面。

(文 张科威/摄影 王英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