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欢度海洋日 共守海家园

作者:陈星 赵凯来 车淼洁 罗心雨 发布日期:2022-06-09 访问次数:19

6月8日是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暨第十五个全国海洋宣传日,海洋学院在紫金港校区文化广场举办“海洋日”广场嘉年华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开展主题展览,展览资料得到中国海洋学会的大力支持。展览介绍了海洋底栖生物、鱼类、海草、水鸟、珊瑚礁等海洋“原住民”的生存现状,呈现目前主要的海洋生态灾害情况。通过主题展览,倡导广大师生一起行动起来,保护海洋生态系统,共同守护碧海蓝天,以实际行动托举海洋强国梦。


为了增强参与性与趣味性,活动设计了“纸船承重”“硬币建岛”“海洋生物猜猜猜”“海的秘密我知道”“红海行动”等5个趣味游戏,广泛吸引学生参与,进一步提高青年大学生关心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经略海洋的意识。在趣味游戏中,活动学生志愿者在一旁热情讲解海洋知识和游戏规则,参与者在游玩中学习海洋知识,在学习中提升自我。一艘艘小巧的纸船从同学指尖航行而出,一座座精美的硬币岛屿在同学掌下拔地而起,一张张生动的图画自同学笔头勾勒而成……

活动志愿者、海洋学院2020级本科生赵凯来同学表示:“守护蔚蓝海洋,保护海洋生态系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因此在海洋日当天我们特别举办本次活动。”“我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和同学们分享海洋知识,看着同学们愉快地参与活动,这些都令人开心不已!”“活动真的很好玩,让我重温了童年乐趣,而且寓教于乐,我能在游戏中学到海洋知识,感受海洋风采。”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赞赏。

在师生们们的热情参与下,本次“海洋日”活动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文/陈星 赵凯来 车淼洁  图/罗心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