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学院学生蓝盾协会举办平安守护系列活动

作者:彭珉 发布日期:2022-06-10 访问次数:8

6月9日,海洋学院学生蓝盾协会在学院总务部、学生思政工作部指导下,联合舟山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新城公安分局、普陀公安分局在舟山校区体育馆开展以“防身健体,守护平安”为主题的安全培训系列活动。

防身术培训中,特警教官详细介绍了加强自我防护的重要性和人体的薄弱部位,如面部三角区、肋骨、裆部及足部,并演示了遇险时的一些基本防身逃脱动作。在特警教官指导下,师生分组进行实操练习,初步掌握了在危急情况下的自救防卫技能。

随后,治安、防爆、追踪三种不同职能的警犬在训导员的指挥下,进行了抓捕、搜爆、血液追踪等科目的训演。师生们与警犬零距离互动,了解了警犬在社会治安、破案侦查中的重要性。新城公安分局的民警还向在场师生进行了反恐、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安全知识宣传。

活动内容寓教于乐,师生们收益颇丰。“在遇到突发情况时,保持镇定,是最重要的第一步,只有冷静下来,才能抓住逃脱反击的机会”,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初步了解在遇到险情时的处理办法。参与活动的师生认为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防身知识,尤其是了解了人体的薄弱环节,有利于在遇到危险时及时有效地进行自我防范。

本次活动由学生安全社团牵头发起,充分发挥师生参与校园安全联防联治的作用,通过参与体验和实践,提升安全意识和自我防卫能力,收获安全防范技能,为校园安全构筑起一道平安守护的屏障。

(彭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