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傅强来海洋学院调研人才培养工作

作者:高楚清 缪蒙竹 发布日期:2022-06-14 访问次数:367

6月1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傅强来舟山校区调研海洋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并与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勉励同学们共同参与学习环境与条件的建设与改善工作,充分利用好舟山校区独特的办学资源,努力取得更好的发展。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主持座谈会。

海洋学院副院长阮啸参加座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锋汇报了学院学生党建与思政工作情况。近20位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各自在舟山校区学习和生活的感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意见建议。

傅强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并不时和大家讨论交流。他表示,经过近几年的建设,海洋学院紧紧围绕海洋强国战略,充分发挥海洋特色、适应异地特点,取得了大量卓有成效的育人成果。其间,同学们把自己的事业理想与国家需求结合起来,理解、认同并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所提供的育人环境,主动开拓创新,展现出良好的精气神,尤其令人感到高兴、感动和振奋。同学们提出的怎样更加充分地利用主校区的各类育人资源、怎样更好地立足本地打造学院文化和环境,怎样更及时地完善异地校区治理体系等问题,学校将通过系统谋划和进一步创新机制,不断解决同学们的需求。

傅强指出,舟山校区是学校为服务海洋强国战略而建设的,作为异地校区拥有相对自主的机制模式,拥有更为充足的教育资源。作为海洋学院办学成果的突出体现,东海实验室的建设,将为学院汇聚更多培养海洋人才的资源。同学们有志于投身海洋事业,在海边这个人才培养场所求学,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两个校区的求学经历,两个城市两种文化的熏陶,更是难能可贵的人生体验。舟山校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育人环境营造得更好。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舟山校区的资源,共同努力,把学院和同学们自己的成长环境建设好,争取与学校学院事业同步高质量发展。

王瑞飞感谢学校党委行政对海洋学院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对舟山校区学生培养特别是优秀学生骨干、毕业生成长的关心和重视。他表示,在学校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打造以海洋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坚持按照学生成长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办学资源配置,与同学们一起共同努力,把海洋学院建设好,把海洋人才培养好。

(文 高楚清/摄影 缪蒙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