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学院与省水利河口研究院组建科教融合创新中心

作者:郝帅 发布日期:2022-06-17 访问次数:236

近日,“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科教融合创新中心”在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钱江院区揭牌成立。

海洋学院教学管理部部长马忠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贺治国和教师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并与省水利河口研究院开展深入交流。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研究所胡鹏教授作了“水沙床耦合数学模拟理论、技术和初步应用”学术报告。双方研究探讨了在海洋强省战略背景下推动全方面合作的具体举措。

长期以来,海洋学院与省水利河口研究院合作紧密,在技术服务、科研立项和设施互享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关系。科教融合创新中心的成立是两个单位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升华的重要举措,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科教融合、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原则,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打造科教融合发展新范式。

海洋学院教师一行还参观了浙江省河口海岸重点实验室。

(郝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