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学院举办首期机关管理服务能力提升专题沙龙

作者:薛 超 缪濛竹 发布日期:2022-06-20 访问次数:297

6月17日,浙江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陈浩受邀作客首期机关管理服务能力提升专题沙龙,为学院青年行政骨干作了题为“机关文字工作的理念思路和方法”的培训讲座。

陈浩曾获新时代浙江省万名好党员、浙江大学十佳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长期从事党务管理、公文写作、战略研究,写作造诣深厚。他从以文辅政、以文播誉、以文化人等为切入点,结合丰富的写作工作经验,通过典型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文字能力在学校行政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分享了提高公文写作“高度、精度、速度、角度和温度”的要领和技巧,详细讲解了报告、讲话、总结、纪要、请示等公文文体的写作规范和核心要义。

讲座由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董小军主持,吸引了30余名党政管理人员。会上大家积极提问交流,一致认为陈浩主任的讲座紧贴工作实际,实操性和指导性强,通俗易懂、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注重勤写、勤思、勤积累,不断提升自己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本领。

机关管理服务能力提升专题沙龙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学院党政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有针对性的不断提高党政管理人员职业素养、工作能力、创新意识和服务水平,建设与浙大特色世界一流海洋学院相适应的高素质队伍,今后将常态化举办。

(文/薛  超   图/缪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