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喜报!海洋学院学子阮东瑞获评校“学生十大学术新成果”提名奖和最佳风采奖

作者:伍卓慧 发布日期:2022-06-20 访问次数:430

6月16日下午,“启真杯”浙江大学2022年度学生十大学术新成果评选活动成果展示交流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海洋学院硕士研究生阮东瑞的新成果“全海深取样器成功挑战马里亚纳海沟”获提名奖和最佳风采奖。

本届评选活动共有34个院系推荐了78项成果上报参评,按照本硕博人文社科组、工学信息组及理农医组9个组别分别进行了校级评审,从各组别中遴选出了排名靠前的20个候选项目入围决赛。经过网上投票评审、成果展示交流会终审,最终决选出“年度学生十大学术新成果”及“年度学生十大学术新成果提名奖”奖励项目各10项,以及“最佳风采奖”和“最佳海报奖”各1项。

阮东瑞的获奖项目由陈家旺教授指导,针对我国对深渊生物资源进行研究与应用评价的需要,自主研发用于深渊生物资源的全海深取样器,成功实现马里亚纳海沟万米取样,为建立深渊资源库提供研究基础,从而形成完整的深渊海域生物资源保压取样装备体系,为深渊生命过程等科学研究提供技术手段。

项目相关成果先后在国际知名海洋科学期刊Deep Sea Research Part I、Journal of Marine Science and Engineering上发表,并获得新华社、科技日报、中国科学报、浙江日报、浙江卫视等主流媒体报道。


获奖项目介绍:

 (伍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