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周年校庆

首页  |  学院动态

以青春之名,绘校园色彩 ——海洋学院举行“涂鸦筑梦,描绘青春”创意涂鸦活动

作者:徐丹芳 张科威 林路佳 发布日期:2022-06-25 访问次数:143

五月的微风吹来了六月的绚烂!6月23日下午,迎着夏日肆意的阳光,学生公寓龙泉楼门口举行“涂鸦筑梦,描绘青春”创意涂鸦赛颁奖及观摩活动。

一幅幅创意十足、彰显海洋学院师生风采的涂鸦墙绘作品在龙泉南楼架空层亮相,本毫不起眼的灰白墙面,穿上彩绘的“新衣”后,旧貌换新颜,给舟山校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更是引得师生们围观和点赞。“一走进车库,突然发现平时暗淡陈旧的墙面充满了亮色,感觉一天都被点亮了”,“在繁忙的工作学习之余,画画使身心得到了放松和滋养”,“这不是车库,这简直就是学院的艺术画廊、打卡胜地了”,“在毕业之前能在自己的母校留下青春的色彩真好”......

5月20日,“涂鸦筑梦、描绘青春”创意涂鸦创意活动拉开序幕,活动得到了师生员工及家属的热情参与,经报名,画稿审核,最终确定了20组参赛选手,22件墙绘作品。创作一个月期间,参赛选手从画稿设计到墙绘创作,从墙面处理、勾线、起形、调色、上色、修改,一点一滴,他们用独特的视角、独具匠心的构思与创意、流畅的线条、斑斓的色彩,描绘心中最美好的画卷。有在温煦的阳光下,扬帆起航的《晴帆》,有防疫主题的《猫猫头做核酸》,有人与海洋、自然和谐共存的《共生》,还有启真塔下笃心治学、精诚育人的海洋人和筑梦海洋的海宝......22件画幅风格不同,各有韵味,写就着美好的青春与梦想、朴素的祈愿与祝福,给学生公寓自行车车库斑驳的墙面赋予了新的生命。

6月10日至17日,通过网络投票和艺术专家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共10件作品。海洋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阮啸为本次活动的获奖选手颁发荣誉奖杯、奖状和奖品。艺术指导专家陈默老师为墙绘作品进行点评。

(文/徐丹芳 张科威  图/林路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