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科学系召开教师大会 谋划下阶段重点工作

作者:张澜 发布日期:2022-09-08 访问次数:410

9月7日,海洋科学系召开2022-2023学年工作会议,围绕进一步提升系所协作效能、推进学系高质量建设发展等进行研讨,并部署了学系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全系教师参加研讨。

院长助理(双专计划)、海洋科学系主任郑道琼从学系发展历程、学科体系、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他表示,学系下一阶段将紧紧围绕“标志性成果形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两大抓手,聚焦“海洋蓝碳过程机制与资源低碳开发”研究方向、鼓励青年教师建立国内外合作、发挥摘箬山岛海洋生态系统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支撑作用、实施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计划;积极谋划申请建设“海洋科学”拔尖班、推动高水平教材编写工作、完善“SRTP—毕设”贯通制、改变招生宣传模式等,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建设,力争实现形成“应用海洋科学”二级学科内涵和影响力、打造国际一流水平的海科教研队伍的目标,具有“学生向往、学者愿留、行业关注”的高影响力。

研究所负责人厉子龙、李培良和潘依雯等就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方案、研究所布局优化、教学课程、青年人才引育等工作提出建议,表示将支持学系关于研究所布局优化的调整,努力打造国家级科研平台、为青年人才引育提供支撑、努力建成一流本科专业,共同希望全系凝聚共识、群策群力,推动学科发展和海洋科学一流本科建设。

教学管理部部长马忠俊、科研管理部部长马行超参加研讨,并现场解答了教师们所关注的关于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问题。

在第 38 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系还邀请专业摄影团队为全系教师和博后拍摄证件照,用于学系文化建设。

(张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