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新突破!浙大海洋学院国家基金立项创佳绩

作者:马行超 丁一 发布日期:2022-09-10 访问次数:1026

9月8日,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浙大海洋学院获批立项项目16项,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等,直接经费合计1506万元,较2021年增长50%,再创佳绩。其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系首次获批,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近年来,浙大海洋学院依托浙大多学科综合优势和舟山海洋区位优势,坚持以团队建设为抓手,推动科技创新和科创平台建设,积极主动承接国家战略任务,科研品质稳步提升,取得了深海极端环境探测与采样装备技术、深海组网接驳技术、人工上升流技术和水下直升机、水声通信机等一系列创新成果。

今后,浙大海洋学院将围绕构建“六位一体”科研服务管理体系,进一步做好有组织的科研,力争在实现重大原始创新突破、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服务国家海洋强国和区域创新发展战略、提升行业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马行超 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