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浙江海洋大学代表团来海洋学院访问交流

作者:缪濛竹 王灿 发布日期:2022-09-18 访问次数:565

9月16日,浙江海洋大学校长杨灿军教授率代表团来海洋学院访问交流,希望围绕深化校院合作、科研管理和东海实验室建设等开展深入交流合作。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常务副院长梅德庆等接待访问团并出席交流活动。

王瑞飞对杨灿军校长率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始终以培养高层次海洋人才和推动高水平海洋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为初心使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觉践行内涵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能力。特别是面对国家建设新的创新体系部署,主动谋划海洋学科和东海实验室建设。近年来,学院整合院内外涉海资源和力量,加强谋划重大项目,在考核、评价中突出标志性成果的作用,取得了重要进展。他指出,双方同处舟山,在过去也有广泛的合作交流,但是空间还很大。双方可在人才培养、设施共享、学术交流、科技攻关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依托东海实验室的平台和资源,结合自身队伍建设特点,如大力加强博士后引进,携手深入参与东海实验室建设,推进双方高质量发展,为舟山系列国家战略落地实施和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

杨灿军深情回顾了与海洋学院的深厚渊源,介绍了浙江海洋大学的建院历史、发展目标、未来规划以及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情况。希望校院秉承求是创新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提高教育科研水平,推进东海实验室建设,为舟山社会经济发展、海洋强省和海洋强国战略做出应有贡献。

梅德庆介绍了海洋学院建设情况。他表示,双方合作有很多契合点,希望加强统筹和资源共享,抢抓机遇,共同推进东海实验室、海洋科技园建设,通过科研合作推进研究生培养水平,联合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博士后培养、教学成果申报,不断推动人才引进、科研体制机制创新,深化学科交叉渗透,高质量推动国家战略研究和高水平人才培养。

期间,双方就如何深入合作,共同推进东海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达成广泛共识。

浙江海洋大学副校长卢金树以及科研处、校办、各学院负责人等随同来访。

海洋学院学系、研究所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东海实验室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文 缪濛竹 王灿/摄影 缪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