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缅怀先烈,砥砺奋进——海洋学院青年学子举行烈士纪念日追思缅怀活动

作者:金元甲 郅博闻 李宇轩 发布日期:2022-09-30 访问次数:296

9月30日是国家第九个烈士纪念日。海洋学院青年学子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纪念活动,追思先烈,致敬英雄,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前行意志。

在舟山校区内的中共定海工委旧址,同学们通过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形式,开展了先烈事迹参观学习与追思活动。中共定海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38年10月,是领导定海人民进行抗日的主心骨。在工委的领导下,定海人民开展游击战争,建立抗日根据地,建立“小小图书馆”、举办识字班、成人夜校等进行抗日宣传,为中国最终打败日本侵略者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同学们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文字图片资料的学习,重温了杨静娟、张叔馨、楼童生、吴志先、胡尖锋等烈士的先进事迹。这些中共党员和革命骨干,都在抗日战争或后来的人民解放战争中为了人民的利益壮烈牺牲,同学们无不为之动容。研究生蒲辰羽同学说,革命前辈用自己的鲜血与生命为我们开拓了道路,令我深受震撼。我们是新时代的建设者,要自觉肩负起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青春力量的责任。本科生黄鑫媛同学表示,感谢先辈们的付出,先烈们用生命换来了河山无恙,作为青年的我们一定要传承先烈遗志,坚定“四个自信”,为海洋强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本科生黄柳阳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认真学党史,忆来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海洋学院学生思政工作部部长王万成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追思缅怀活动,他勉励同学们,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从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国家海洋事业,在建设海洋强国的伟大征程中谱写人生华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纪念日当天,海洋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还通过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学习会、交流分享会等形式,广泛开展了线上缅怀纪念活动。

(文 金元甲 郅博闻/摄影 李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