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赤子之心,炽热于无声处——海洋学院2020级本科生池泽田光荣应征入伍

作者:冯奕铭 金元甲 发布日期:2022-10-14 访问次数:379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海洋工程与技术2020级本科生池泽田,今秋携笔从戎,应征入伍。

一片赤子丹心

“长大后,我希望我能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当谈及入伍初心,有一个瞬间让池泽田至今难忘。200910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上,受阅战机从池泽田家上空呼啸而过,以巨龙临空之姿,在她的心中种下了一个军旅梦。

得知池泽田参军入伍的消息,她的朋友、同学并不觉得意外。在他们眼里,池泽田身上向来有一股“狠劲儿”,作为同级生中第一批入党的预备党员,总是冲在引领集体、服务同学的第一线。

任职海洋工程与技术2005班长的她尽职尽责,保持自身成绩优异的同时,精心策划学长经验分享会等活动,助力班内同学的全面发展,自己也荣获浙江大学一等奖学金;校运会上,五项全能项目的她即便负伤也一往无前,再多个项目中争得名次,为学院增光添亮。朋友们总是称赞她极具“战斗精神”

“能吃苦,不矫情,这不就是女战士嘛!”

一腔报国热忱

国之所需,我之所选。池泽田步入浙江大学,成为了一名求是学子。

在学校和学院的教育引导下,在老师和学长的鼓励支持下,池泽田愈发坚定了参军报国的想法。秋风正飒,她戎装加身,应征入伍。

面对未来,她无畏且理智;面对选择,她坚定且果敢;面对困难,她坚韧且拼搏。身披戎装,迈向征途,勇敢坚毅的品质让她无惧道阻且长。步履铿锵,面前等待着她的,定是一段英姿飒爽的无悔青春。

一曲青春赞歌

池泽田说:“我只是一个普通青年,入伍只是报效家国的平凡选择。”从戎,是儿时那颗参军梦,在青春风华之间,在芬芳求是园中的萌发与绽放。

“脚踏实地,做好分内的事,在追逐理想的路途中,与祖国发展的方向保持一致。”这是池泽田对新时代青年担当时代责任的回答。

于无声处起惊雷,于平凡中诞不凡。池泽田满怀赤子之心,选择成为千千万万名将士中的一员,将青春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为祖国之军强国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携笔从戎,军中青春正好;

心怀赤诚,炽热于无声处。

(冯奕铭 金元甲)